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别让我猜你要什么

An article that i read from a Chinese Paper...

Something so meaningful for i would like to share it to all... If you don't understand. Please get someone to translate it to you. ^^


女人喜欢喜欢玩猜心游戏,但没有男人喜欢一直玩猜心游戏。
大多数女子,用的都是暗示法,只可惜有些男人只听得懂明示

“下礼拜就是我的生日,别忘记噢。” 芝芝提醒家豪。“没忘记啦,” 家豪嘴里虽然这么说,其实很感谢芝芝提醒他,他最近工作忙,真怕自己记不得。 “哪。。。 你要什么礼物?”

“我可以自己选吗?”
“当然,我竭诚希望你直接告诉我———因为,我猜不中的啦。” 家豪最怕猜女人要什么,包括他自己的母亲的需求,从没有一次猜中过,猜了10多年,才发现妈妈最喜欢收到现金。最不好的 “你猜” 经验来自前女友,老是要他猜,他若猜错,她就冷言冷语,四处告状,难搞不已。

“那我要一个X牌型号852的皮包。” 芝芝说:“两万元(台币)不会太贵吧?” “没问题,请把品牌型号传给我。” 家豪如获大赦。 “我还会告诉你那里买得到,” 芝芝说:“我也可以自己去买啦,不过,那样就太没情调了,对不对?” 家豪欣赏的就是芝芝的坦率,他没那么难懂,不会制造难题。

女人喜欢喜欢玩猜心游戏,但没有男人喜欢一直玩猜心游戏。像芝芝一样会直接告诉男友自己要什么的女孩,并不是大多数。大多数女子,用的都是暗示法,只可惜有些男人听得懂明示。

还是有不少女孩认为 “他喜欢我就该观察我喜欢什么” ,认为直接讲出来,就缺少惊喜和感动。可是万一他买错或忘记,她又不高兴。这样的女人会被男人认为 “很难讨好” 。

当然,也有一种男人很难搞———已经明示他,自己喜欢什么,他偏要送别的,因为 “被指定的话,就有一种被命令的感觉” ,所以他喜欢发挥自己的创意。女人会觉得,你根本不重视我,把我的话当耳边风。此类富有创意的礼物,最惹女人生气!

Written by: 吴淡如(早报周刊)

No comments: